亚洲保理

【服务中小微】全国首笔保理资产跨境交易业务落地

时间:2018.03.12  来源:本站  
分享到:

3月8日,亚洲保理携手前交所跨境部在“跨境债权转让试点”项下完成全国首单商业保理资产境外转让业务,交易金额372万元人民币,由亚洲保理向境外投资机构转让该资产包项下4笔应收账款债权,期限为166天,境外投资款T+0到账。


该业务创新点在于第一,首次打通了境外资金投资境内保理资产的入境渠道,具有重大意义;其次,该业务以人民币计价且使用离岸人民币入境投资,是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的具体落地;第三,利用境外低成本资金,将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、融资贵的问题,更好的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;最后,保理资产跨境交易是前交所“跨境通”交易平台的又一重大突破,也是亚洲保理在探索中小微企业资产标准化的重要里程碑,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合作,将为我国资本项目对外开放提供助力。

上一篇: 亚保Niubility, 我们AI人工智能一期班毕业啦!

下一篇: 【权威发布】第12期保理司法判例分析报告 (2015.3--2018.2)